【文 / 陳思  攝影 / 孔德麟】

一個數度被牧師從網咖捉回陪讀班的黑瘦男孩,如今成為陪讀班弟弟妹妹們的生命典範!
更在東光計畫全程補助的遊學中,用英語流淚講出他的成長故事─因為你的不放棄,看見我的改變!

 

聖文的成長是階梯狀的:

小三來陪讀班,還會時常流連網咖,被台東循理會的尤聖賢牧師從網咖捉回來;

高二時打籃球,夢想著當一名籃球國手;

而今看見他,他在大學行銷管理專業行將畢業。

2015年暑假,東光計畫送他去菲律賓宿霧遊學,在那裡,他終於確定自己一生的志業─未來做牧師。因為,回首來時路,這一切恩典都由牧師不放棄的愛開始,他要成為像尤牧師那樣的牧者,去幫助未來像自己一樣的人!

 

小學三年級時的聖文,黝黑的臉上還掛著懵懂;明亮的眼睛卻時常流露出質疑。他很小時,父母離婚,各有自己的情感生活,同母異父的弟妹出生,他是老大,擔起照顧弟妹責任的同時,也擔起父親酒後的責罵與拳頭!這個少年掛在臉上的微笑後面,很多年中,隱藏的,是悲苦和徬徨無助!

高中時,他成了校隊的籃球明星。因為籃球打得極好,他甚至可以用以賺獎學金養家。那時的他,夢想著成為一名叱吒球場的籃球國手,籃球不但是他的興趣,並且也可以賺錢。

 

那時,他已是陪讀班元老級學生。非常穩定地在陪讀班學習和生活著,甚至成為教會和牧者的小幫手。不但他,兩個妹妹也是陪讀班學生!學校的大事小情全由牧師出面解決;學費、雜費,有東光計畫的補助買單。「如果沒有東光,沒有牧師,我連高中都考不上!」這是聖文對自身命運發出的感嘆。但在東光陪讀的幫助下,他和妹妹得以穩定成長,順利畢業!

 

真正讓聖文改變的是近兩年,隨著生命成熟,他開始仔細思想他未來的人生道路?他發現,恩典始於牧師不放棄的愛,始於慈善計畫無私寬廣的給予,他的人生是被救回來的。他有什麼理由不去回饋?他可以獻上自己,去幫助未來像自己一樣的孩子!

 

再看見聖文,不禁驚訝,一個態度沉穩、氣宇軒昂的大男孩,站在面前,曾經少年時的傷痛與不堪,已成為熬煉他生命成熟的養分,讓他可以更堅韌、剛強地面對未來的人生!

 

在宿霧,聖文告訴遊學班的老師和同學,他未來要成為一名牧師。老師頗為驚訝,給他時間,讓他談談為何要做一個牧者?聖文三度全程用英文演講,分享這十年來他所經歷的幫助與祝福,感動了現場所有人!

 

生命、品格、知識與能力,這個未來的牧師,正在積極地準備自己,而他不久前結束的遊學之旅,讓他在語言上更多的進步,他笑著說,現在不講英文反倒不習慣了呢……

恩典是白白的贈與!來自有愛的奉獻與生命,泉源流淌,影響、滋潤另一個生命,把愛傳下去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