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二那年父親酗酒加上車禍,得了癲癇,病重開刀,且長期癱瘓在家,我們兄弟和母 親需輪流照顧他。
上了國三我參加東光計畫的課輔班,我覺得這裡很像一個我嚮往的家。

我的父親常年酗酒,酒後打罵我們成為家常便飯,我和他的關係非常惡劣,
即使到了他生病住院的那段時間,我都幾乎沒跟他說話;

我和母親、 三位手足的關係也很不好,只要媽媽多念兩句我就會馬上頂回去,
兄弟間也 常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,我的脾氣壞到自己都 難以忍受,但想改也改不掉。

來到課輔班後,我 自然而然就有力量克制不亂發脾氣,和家人的關係也明顯地變好了,
以前我不會主動跟爸爸說話,現在我會關心他以及其他家人,他們也 覺得我很不一樣!

參加課輔班前我完全沒有讀書的習慣,為了愛面子,不讓自己的成績太難看被大家知道,我開始認真唸書,
會預習和複習學校的功課,我的成績越來越好,後來考上公東高工建 築科,我和家人都感到好驚喜!

國小開始我就喜歡舞蹈,看到同學跳 舞就好羨慕,自己回家偷偷的學起來。

到 教會後有一位哥哥願意教我街舞,學的過 程我好開心、好有成就感,我自己想的舞步都可以辦到了!

接著我自己摸索、編舞, 越跳越有心得,別人都以為我學舞多年。
有兩三次機會教會讓我編舞來服事,雖然 緊張,但我十分享受用肢體敬拜神並且展 現自信心。

媽媽和我的互動越來越多,她很高興 我在課輔班有很多成長,我感覺到她很放 心我了。
我給她看我們跳舞的影片,她說: 「你滿會跳舞的!」

今年我又被選上參加 夢想之旅,而且擔任隊長,
我告訴媽媽, 「今年我又被選上到臺北去見習!」

她沒 有說什麼,但我感受到她現在常常以我為 榮。

我在夢想之旅得到最大的收穫是「堅持」,這些經驗提醒我不要放棄學舞,
在建築專業上要學得更專精,我期待有一天 我可以用舞蹈來敬拜,
且為我們教會設計教堂,在專業和興趣上都能榮耀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