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靜不會說話嗎?|夢想專案

專案已結束

四年前一位面無表情、安靜內向小女生「小靜」,因為學習障礙,透過學校轉介,來到基隆「百福之家陪讀班」。

陪讀班老師家訪,才了解到小靜的媽媽有過破碎的感情。因為生父吸毒、不務正業,常出口穢言,給小靜帶來極大創傷,導致她個性退縮,只能以搖頭、點頭與人表達。

除了在陪讀班,陪讀班老師常邀小靜到家裡吃飯,一起準備補救教材,也從注音符號開始慢慢教她。漸漸小靜開始有笑容,不但會開口回應,還和老師同學分享趣事。

去年小靜參與音樂劇表演,除了演戲也愛閱讀,在家裡是媽媽的小幫手。媽媽凌晨出門工作,小靜負責叫弟妹起床,送他們去幼稚園自己再走去學校。

小靜的心像緊鎖的門,但陪讀班老師的愛是一道光, 從門隙進去照進小靜的心。

線上捐款-幫助更多小太陽打造課後陪讀之路。

分類:

夢想故事

🌞小太陽課後陪讀計劃
💖服務內容/在全台的北、中、南縣市設立課後陪讀服務據點。
資助近 500 位屬單親、失親、 隔代教養、經濟貧困及外籍配偶 … 等弱 勢家庭的孩童,包括學業輔導、品格教 育、PAGAMO 學習、多元才藝課程、美 語戲劇教學 … 等。費用包含(專)師資、 課務教材與設備、餐點 … 等。

>標題

Go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