需要在哪裡,愛與希望就在那裡。

一所漂亮的小教堂,整潔安靜,隱居在台東的大山中,卻是遮蔽許多孩子愛與夢想、平安長大的天堂。

愛國蒲教會,是我們本次要介紹的「東光計畫」教會中其中的一間小教會,牧師伊雅斯和荏荏曼,同是有著一半外省血統的排灣族, 大學畢業後,他們放棄在大都市中的美好機會 和工作,回到大山裡的家鄉,服事部落中的鄉親。

簡陋的教堂重新裝潢,闢出裝滿書籍、整 潔、有序的課輔教室,以基督信仰的服務帶 領,讓這裡不但成為部落居民的心靈家園,更 成為孩子們從大山看見世界的窗口和平台。帶 著家鄉的弟兄姐妹一起努力,讓父母大多在外 地工作的孩子們享受愛、享受關懷與教育。

走進小村,這所東台灣的排灣族部落,透 露出一種欣欣向榮的不同氣息─那種秩序井 然,那種平和寧靜,在在告訴我們這是一個敬 神愛人的地方!小村因著兩位奉獻者的付出而 改變。他們說:「我們非常努力,希望部落中 的孩子們可以像我們一樣,因著好的教育和關 懷擁有不一樣的人生!而支持我們和貧窮、放 任作戰的,是新希望基金會和所有愛心團體的 支持和資源,讓我們可以不遺餘力地放手一 搏!」

參與東光計畫,愛國蒲的孩子們不一樣了,我們進到小村時,大約30幾個孩子 列隊整齊,手握著自做的小花,以歌舞迎接採訪團隊,那種欣然、認真和生命態度,讓人感 動,也讓我們知道,你我的奉獻、募款、為愛 奔走⋯⋯正在受助孩子的生命深處開出花朵。

愛,藉助每一位奉獻者,正成為希望的星辰, 守護和照亮著部落,清輝盡灑人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