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仁是東光計畫在東部大山中揀到的另一個天才。

東光計畫執行主任蘇茜說,她第一次看見惟仁,是在台東史博館原住民舞蹈表演中。
那時維仁上高二,舞蹈是他的生命,也是他打工養活自己的方式。

 

2008 年,第一屆東光夢想之旅,因為有人退出,他候補參加了夢旅。
那其實來自於蘇茜姊對一個天才孩子的愛憐與珍惜,希望他能在國際級場地中,觀看一場國際級演出。
結果,不只表演, 連美術館和電視台參訪也令維仁眼睛發亮,創作靈感泉湧而出。

而就在那次夢旅中,當旅程結束、遊覽車準備開動回台東時,維仁突然擠過人群、衝下車抱住蘇茜,
哭著說:「從來沒有人這樣關心過我!」


原來維仁是養子,又長期受著養父母的冷落,甚至幾次遭受生命威脅。
他從小就明白:活下去,是努力爭取來的。

後來維仁考進大學,又考進北藝大的舞蹈研究所, 向專業舞者的夢想更進一步。
不知後來維仁的成就,是否與那次夢旅有關
那次夢旅,啟迪了他的夢想?

但可以相信的是,那次夢旅上,蘇茜姊的愛與關心,
那麼深地觸動了這個男孩的 心房,讓這個孤獨的靈魂相 信,有人看重他!

如今的維仁,臉上掛著 自信的微笑,為尊重他所教授的舞蹈團隊要求,他不便帶我們去現場參觀。
但他舒展肢體,旋轉跳躍,將他的 舞姿展現給我們。

他在北藝大一面做舞蹈學習和研究; 一面運用閒暇時間,教課賺 取學費、生活費。

但他為生 活感恩,他說,他住的房子 是一位教授的媽媽租給他的,不但面積大、租金便 宜,
並且去學校方便;而他教授的學生中,常常有人請他這位小老師吃飯!

這個從小缺乏愛、被漠 視、要自己打拼才能生存的男孩,越來越相信這個世界有愛、有恩典;
而他自己也 在不斷的進步裡,在舞蹈中, 越來越看見自己生命的價值!

而這份溫暖與感動,這 個夢想的啟程,全從東光計畫中,那份像母親一樣的細 膩關愛開始─
而封閉自己,對於自己的身世和家庭,他絕口不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