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參與更生重建計畫11 年, 曾多年帶領美食坊更生人在每早晨開工前,陪讀聖經及禱告,成為他們的心靈導師;也參與在新店戒治所、桃園女監、新竹監獄等探訪和輔導中,我從受刑人的話語回饋和生命改變中得到支持力量,真實看見只要願意花時間給予心靈的陪伴和鼓勵,使更生人在面對痛苦和挫折時,不再孤單無助,相信更生人就更容易重新站起來,重返社會之路也將會更加順逐。

 

  長期投入監所感化教育工作的「監獄之母」溫媽媽、新希望美食坊經營者孫長蓉姐妹,和許多在更生事工默默耕耘的志工們,不斷用愛與信仰幫助更生人戒去毒癮、改掉壞習慣; 甚至有些更生人成為傳道或牧師,定期到監獄去關懷受刑人,分享自身脫離毒品、罪惡的成功見證,使受刑人大受激勵,下定決心靠著信仰與過去種種不堪一刀兩斷。

 

  法務部門非常認同新希望基金會十多年來帶來的貢獻,實際重建破碎的家庭,降低犯罪事件造成的社會成本,

也減少兒童青少年犯罪旳機率。監獄事工是一個生命影響生命的事工,要走的路還很遠,要做的事還很多,然而這一

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!

 

基金會在此期盼更多像溫媽媽的志工加入關懷更生人的行列,幫助他們建立正確的價值觀與品格,重視生命改變的價值,走上生命新旅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