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偉是一個對流浪狗都有惻隱之心、會撿回家養大的 人。
而牧區中有需要幫助的人 和家庭,他更會急之所急,想 之所想。

曾有一個未婚生子的 年輕人,他有感於這位小媽媽 能力不足、經濟受限,
便和妻子協助扶養,直到孩子不再需要他們為止!

教會中有會友的孩子是自閉兒,父親每天陪伴智力不 足、卻活潑好動的兒子,身心 俱疲,到幾乎崩潰的地步!
光 偉便號召青年人每周有一天, 排班照顧這個自閉孩子,讓累 壞了的父親可以獲得一個喘 息的機會!

他帶領團隊為周圍社區的貧寒或行動不便的老人送餐,打掃家裡;
鼓勵年輕人擔 起教會小太陽班的工作。

上學日的中午,年輕的大哥哥、大 姊姊會接孩子們下學,為孩子 們預備營養午餐,陪孩子做功課!
小太陽班的老師也大多數來自青年牧區的大學生!

光偉牧師會親自帶隊踏足救難援助的工作。
2004 年 南亞海嘯,他跟隨老牧師張茂 松去印度救援,在經濟落後、 連廁所都讓人嘆為觀止的印度山村,
他克服生活上的不便,有一段時間,他在印度展 開救援行動!

2009 年,八八水災,他也是親自帶領青年團隊南下小林村,展開救援,那時洪水 還未完全退去,
他和青年同工 躺在泥水中,幫助村民整理家 園,留下感人的身影!

從 2013 年起,他發現新 希望基金會東光計畫中,台東 後山的孩子因地處偏遠,
新知不足,多數均為家庭不健全、 或隔代教養的孩子,需要陪 伴,他便鼓勵他所牧養的青年 人,
運用周末或假期下台東, 去陪伴那些需要愛與關懷的 東部學童,取名為「周末特工 隊!」


「周末特工隊!」將台 北和台東連結起來,將幫助者 和受助者連結起來!
他是東 光計畫的延伸活動。

透過此一 活動,豐富了東部孩子們的生活,用愛滿足啟發了孩子們的心;
也讓下台東參與關懷陪伴 的青年學子,獲得生命和能力 的提升!

2016 年,張光偉牧師接 任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一職, 並就任新希望基金會董事!

他盼望未來,他能和新希望基 金會一起,以更寬廣的格局, 更
深入的工作展開各種救助 計畫!
讓 16 歲的基金會,可以更進一步!